程颐

时代在艺术身后气喘吁吁。

© 程颐

Powered by LOFTER

【普奥】【ABO】唇形 02

神罗出生了。我很抱歉我把他写成了近亲结婚制造的第一个受害者,也很抱歉还没有决定他的名字。不知道读者们有没有提议。
有提及洪→奥和瑞→奥,只是单恋。这里的小少爷是个万人迷,既有姿色(。)又有钱财和地位。

02

*茨温利公爵一家住宅内

“'两位王子的长子昨天降生在埃德尔斯坦公爵的封地内。他是一名脸色红润的、健康的男婴——像匹小马一样健壮!据称罗德里赫王子恢复得非常快;当然,两位刚刚当上父亲的王子为此感到十分自豪。男婴成为了王子们的安慰。在他们的兄弟,斐迪南王子殿下去世之后,这是第一条十足的喜讯。'哦,这确实是一条喜讯,假如他们的孩子下嘴唇能够向内收拢一点点的话。”瓦修·茨温利合上报纸对早餐桌对面的母亲说,“您去看望过他们了吗?”
“还没有。”阿斯特丽德回答,“况且听到你的一番抱怨之后我认为我需要花费好久来准备给他们的祝福语了。”
“事实上,”诺拉加入了他们的谈话,“我和伊丽莎维塔去拜访过了。”
“没错。”诺拉对面的alpha女性,即海德薇莉·伊莉莎维塔女士,从盘子中抬起头表示赞同,并且皱着眉头。
“我希望听到实话——情况到底怎样?”阿斯特丽德兴趣盎然地停下了手中的动作。
“尽管谈不上强壮得像头公牛,不过在他与他情况相似的婴儿当中,这种健康状况已经十分难得了。”
“可惜他的长相真让人难以恭维。他的头发稀疏而沾满污垢,需要很努力地辨认才能看出是比他的父亲更深一些的金色;他的眼睛则一直没有睁开。他的omega父亲说它们是蓝色的。从这些特征上来看,小男孩比较像他们已逝的omega曾祖父,不过明显没有继承他端正的五官。”诺拉补充了伊莉莎维塔的陈述。
“关于他的嘴唇,你们还能描述得更多吗?”
一阵沉默之后诺拉回答了她的母亲:
“正如哥哥所说。”
“好吧,好吧,好吧,”阿斯特丽德无奈地摇头,“对于他的父亲们来说,只有一处畸形就是万幸了。”
“不过他的出身让他完全没有必要为糟糕的唇形发愁。”伊丽莎维塔女士用勺子取了一点果酱,有些用力地将它涂在面包片上。
“没错,就现在的情况看,他的双亲都有可能掌权。”阿斯特丽德说,“罗德里赫是王储的长子,而基尔伯特是罗德里赫之后年龄最大的alpha。只要按照一般的顺序来,这个有着糟糕唇形的小男孩很有可能是你们以后行吻手礼的对象。”
“那么掌权的到底是他的alpha还是omega父亲呢?”
“这很难说,诺拉。掌权者的配偶向来没有什么实权,所以情况不好的话他们说不定还得再吵几百次架。”
“不会这样吧?要知道他们是那——么相爱!”
“远远没有那么简单。”茨温利公爵打断了女士们愉快的谈天说地,“作为他们的堂兄弟,我了解他们的个性。他们都是野心家,只不过表现形式不太一样:一个内敛,一个张扬。我没有权力评判他们的爱有多么深厚,但他们当中任何一方都绝对不会仅仅为了个人情感而甘愿作为国王的配偶,将全国上下的事情尽收眼底,却没有能力为国家做出任何贡献。现在的情况尤其是给了基尔伯特争夺权力的理由。”
“国王可以随心所欲地更改法律,根本没有记录在律法书里的的惯例不是更不重要了吗?”
“不。这不是惯例的问题,而是人心的问题。一个国家不能有两个君王,就像人们只能用一个而不是两个脑子思考一样。”
“没错,这么说我也能够理解。”阿斯特丽德随即提醒她的长子,“你不准备去提醒他们这件事吗?他们很有可能仍旧沉浸在失去亲人的悲哀中,没有想到这件事。”
瓦修还没回答,伊丽莎维塔女士就先提出了一个问题:
“各位会支持谁得到王位?”
“难以抉择。”诺拉回答,“我觉得选择他们二者之一实在是太过艰难。我甚至恐惧做出抉择。”
“他们的行事风格完全不同——基尔伯特作为王子参加过对外战争的指挥,从他让人难以忽视的战绩可以看出他的军事才能;罗德里赫,恰恰相反,是个谨小慎微的人,他的决断力和出色的外交手段却没有受到这种性格的阻碍。总而言之,他们都是足够优秀的人。所以我认为,最终登上最高点的那个人一定是最适合的,因为他拥有获胜的能力。”
“我支持罗德里赫。”
“伊莉莎,我知道你还爱他,像哥哥一样。”
瓦修尴尬地咳嗽了一声。
“当选择来临到我们面前时再考虑吧。”年长者说,“现在他们说不定还没有想到这件事呢。写封信吧,瓦修,装作你是无意间提起的。尽管他们都知道你足够可信,但你还是要考虑到这封信冒犯到他们的可能性。”
“好的。”

TBC

评论(16)
热度(30)
2016-08-04